济南召开新三板企业进层转板座谈会 尹清忠出席

2020-04-09 19:08:30 来源:舜网

作者:济南日报周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 4月9日讯 今天下午,市政府召开新三板企业进层转板座谈会,邀请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和山东证监局负责人解读近期新三板的改革措施,旨在抓住机遇,推动相关企业进入精选层挂牌,帮助更多济南企业成功转板。副市长尹清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新三板挂牌推进工作是我市资本市场工作中的一项核心工作也是亮点工作。2014年新三板正式向全国推开以来,我市累计推动挂牌和引进了184家新三板公司,目前在板企业134家,其中创新层13家。挂牌企业累计融资134亿元,占全省一半多。

  3月6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明确凡在精选层挂牌满一年,且符合上市条件的新三板企业,将可直接申请赴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这对新三板企业是一个利好消息。

  尹清忠表示,此次新三板改革,为我市新三板挂牌公司增加了一条上市可选的现实路径,为推动企业挂牌上市工作、扩大直接融资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必须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尽快行动,将积极备战精选层作为今年金融工作的关键,要让尽可能多的符合条件的济南企业进入精选层,进而在明年转板时也有我市企业进入首发阵容。

  尹清忠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服务好挂牌企业,为企业成功转板营造良好环境。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要有序做好企业上市进层的调动培育工作,通过推介会、专题研讨会、业务培训会、参观考察、沙龙交流等形式,加强对进层工作的宣传,提高企业资本运营意识,消除企业的顾虑。同时发挥上市挂牌后备资源库的作用,将我市更多优秀企业、具备核心潜力企业纳入库中,实施动态管理,了解企业诉求,帮助企业对接中介和基金资源。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局、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国资委负责同志,朗朗教育、博安智能、数字人、山东北辰、山东绿霸、太环股份、旺盛生态等新三板拟申报精选层企业代表,保荐券商机构代表参加座谈会。

作者:济南日报周芳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