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下最美春日“印象济南”,大奖等你来拿

2020-04-11 13:06: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李欢

  灵秀逼人的水色山光,草长莺飞的融融春景,浸透历史厚重感的仿古建筑,其乐融融的亲子游园场景……自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恢复开放以来,目前已有147家商家陆续恢复营业,复工率达76%。在春日美景的召唤下,近日来游园踏春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为留住烂漫春光,即日起本报联合印象济南·泉世界举办“向春而行——镜头里的‘印象济南’”摄影大赛,有心参加的市民可不要错过。

  随着春意渐浓,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摇曳的紫薇花,灿烂的连翘,随风飘拂的垂柳柔丝,“清泉石上流”的水系景观以及赏春的游客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与园区仅一河之隔的腊山河公园也显出一派烂漫春光,凉亭、石碑、石磨、木轮墙等点缀着绿意盎然的春景,柳风杏雨,别具美感。

  “本次摄影大赛以展现春天之美为主题,拍摄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或腊山河公园范围内的风景、建筑或人物等均可,比赛意在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陶冶情操,给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提升艺术品位的平台和机会;也是我们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吸引更多市民来印象济南·泉世界欣赏大好春光的新举措。”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次大赛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印象济南·泉世界联合承办,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协办,参赛条件较宽松,照片可以用专业相机拍摄,也可以用手机、无人机拍摄,参赛者需保留照片的原始信息。

  即日起至4月20日,参赛者可发送作品原图至邮箱1598976733@qq. com,邮件注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文字描述”,只允许JPG格式图片,单幅或组照不限,黑白、彩色作品不限,组照严禁以单张形式重复参赛。参赛作品可使用相机多重曝光拍摄手法拍摄,拒绝经过电脑后期大范围PS处理的作品。如有疑问可拨打13475972607咨询。

  征稿结束后,参赛照片将由相关摄影专家评审,并于5月1日进行公示及颁奖。“5月1日至10日,摄影大赛组委会还将从参赛照片中精选100张至150张,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内进行落地展示。”摄影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最后评审团将定出一等奖2名,每人可获现金800元;二等奖3名,每人可获现金600元;三等奖5名,每人可获现金400元;纪念奖50名。以上所有获奖者均可获赠本次摄影大赛精选作品集一本。

  值得注意的是,提交的照片不得含有暴力、色情、宗教禁忌等内容,不得包含嵌入的任何标记,如边框、文字等。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拥有独立、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凡因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纠纷,一切法律责任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此外,本次大赛为公益性质,免收报名费和评审费。所有参赛作品均不退稿,评审团对该参赛作品拥有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非商用方式的使用权利。 (新时报记者李奇宏)

作者:李奇宏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