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东环转体桥上承台浇筑完成

2020-04-12 06:39:2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尹昂

  本报4月11日讯(记者戴升宝)历经23个小时连续施工,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投资建设的济南大东环项目跨铁路转体桥最后一个上承台顺利浇筑完成,下部结构只剩最后1个墩身尚未浇筑。转体桥预计4月下旬完成施工,计划7月底完成转体。

  转体桥是济南大东环项目的控制性工程,分别跨越胶济客专、胶济铁路和四五六专用线3条铁路,是山东省首座“4桥同步转体”结构。转体桥单桥重分别为1.2万吨和0.9万吨,长度分别为160米和120米,单侧两桥平行间距仅为0.80米。

  由于转体桥临近铁路营业线,每日有效施工时间短,施工技术要求高。为确保施工高效、安全、有序,项目积极采用BIM技术,建立精确的信息化、可视化模型,多次进行施工模拟,提前防范施工过程中易出现的技术问题。项目还积极编制专项施工组织方案,严格现场管理及劳务人员技术交底,加强施工要点、操作规范、安全管理等教育培训,切实做到标准化、规范化施工,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

  为在确保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项目调整施工工艺,加大投入,变现浇梁施工由分段浇筑、张拉,调整为整体浇筑、一体张拉,为项目节约工期近1个月时间。

作者:戴升宝

责任编辑:尹昂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