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出行 24条复学定制公交开通

2020-04-15 07:28:2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14日讯 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开学后教师及学生等乘客的出行问题,首批24条学生复学定制公交将于4月15日正式上线运行,10公里内为3元/人次,每增加5公里加收1元。

  4月14日上午,在济南公交102路终点站济南大学场站,部分复学定制公交车正在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在标着“济南大学—实验中学”的S651路公交车上,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消毒杀菌工作。每辆复学定制公交车厢内,都配备了一个标有“济南公交定制公交‘免疫车厢’服务箱”的药箱,药箱内配备了口罩、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测温枪。

  据介绍,在学生复学时间确定后,济南公交第一时间成立保障工作专班,与市内五区39所学校逐一对接,了解学校复学需要,掌握学生出行需求。安排工作人员入驻学校,详细规划线路运行时间、走向、站点设置,推出了首批24条“点对点”学生定制公交专线。一般每条线路达到10人以上即可开通。根据每条线路的营运里程确定票价,10公里内为3元/人次,每增加5公里加收1元。运行期间,还会根据学生需求,对线路发车时间、停靠站点作出动态调整。

  为保证乘车学子身体健康,济南公交还对复学定制公交实行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严把车辆防疫、驾驶员健康和学生防护三个关口,保障学子安全出行。在车辆消毒环节,强化公交车辆消毒通风标准,实行公交车辆“一趟一擦拭、一日一深消、一圈一通风,运行过程一律开窗运行”的安全保障模式。驾驶员执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等,上岗佩戴口罩。要求学生乘车必须佩戴口罩,并配合做好体温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确保乘车安全。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