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今年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0-04-16 07:40:4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邱天 通讯员 曹丙昌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15日讯 今天,济南小伙儿朱祥顺利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我市2020年首例、济南市第8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987年出生的朱祥,从小就乐于助人,高考完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无偿献血,曾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2010年,朱祥大学毕业后在新加坡最大的意大利连锁餐厅担任厨师长,如今在济南某咖啡有限公司担任店长。“虽然之前长时间在国外工作,但每次回国都会去献血,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看到了中华骨髓库捐献的介绍,于是决定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志愿者。”朱祥说。

  今年3月,朱祥上班时突然接到了济南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被告知与一名患者初配成功。“意外之余又感到惊喜和幸运,没想到自己这么快配型成功。”当工作人员询问他是否愿意进一步检查并捐献时,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并于4月初通过高分辨检测。“我热爱公益,也希望把这份精神传递给身边的亲人和朋友,让爱心延续,让生命继续。祝愿其他血液病患者们早日找到合适的配型,不断壮大的志愿者队伍将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朱祥说。

作者:邱天 通讯员 曹丙昌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