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上架”32种国家集中采购药品 最高降价幅度达95.9%

2020-04-16 07:40: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4月15日讯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药品今天在我市各相关医疗机构启用,市民可以按照集中采购价格在全市的公立医疗机构诊疗时使用这些中选“降价药”。下一步,我市部分自愿参与的医保定点民营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也能够以集中采购价格购买中选药品。

  据了解,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共有32个通用名的药品中选,涉及广谱抗菌药阿莫西林胶囊、阿奇霉素胶囊;治疗糖尿病的阿卡波糖、格列美脲;治疗高血压的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等治疗常用药物。同时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和抗癌药紫杉醇、替吉奥、阿比特龙等药品也在本次药品国家集采范围。

  从中选药品降价情况来看,与2018年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幅度达74.45%,最高降价幅度达95.9%,较大幅度降价将显著降低患者负担。如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规格为0.5g×12片,原挂网价格为14.4元,这次降价后的价格为0.59元,降幅达95.9%;糖尿病常用药阿卡波糖规格为0.5g×30片,原挂网价格为61.29元,降价后的价格为5.42元,降幅达91.15%;较贵的抗癌药醋酸阿比特龙片规格为0.25g× 120片,原挂网价格是12800元,降价后的价格为3828元,降幅达70.09%。

作者:王晓菲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