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两岸创业青年“安家”11位台湾导师发来“云祝福”

2020-04-17 13:15: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马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14日下午,丰泽“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基地”授牌仪式在黄金大厦举行,历下区台办主任赵金霞现场为山东丰泽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暨海峡两岸青创中心授予牌匾。据介绍,这是山东省首家区台办授予的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基地,这将为济台两地经贸交流,尤其是青年人才创业创新提供一个优质平台。

  “从2017年开始,丰泽与济南市台商协会共同成立了丰泽海峡两岸青创中心,专注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助推经贸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丰泽副董事长刘园园介绍,公司投入一千余万用于青创中心的建设运营,不仅为入驻台企免费提供办公场地,还提供免费工商注册、税务登记、代理记账、法律咨询等配套服务。

  “在青创中心企业中,不得不提一家台湾科技企业,其产品普力净化片在疫情期间发挥着重要作用。”刘园园介绍,普力净化片不仅能分解异味,还能杀灭空气和物体表面的病原微生物,阻断细菌传播,目前已在山东大厦、舜耕山庄、历下大厦、济南外国语学校、齐鲁银行、万达商场等多家单位和场所提供空气净化服务,为疫情防控发挥着重要作用。

  由于疫情原因,台湾众多青创中心创业导师不能到现场,但是他们心系济台青年创业的合作交流,活动中,济南市台商协会荣誉会长王金销、原南港生技园区管委会主任夏尚樸、济南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陈世伟、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邓岱贤等11位台湾重量级创业导师纷纷发来视频祝贺,并期许在未来进一步深度交流发展。

  历下区台办主任赵金霞表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基地”的成立对济南乃至山东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及交流往来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丰泽商管能运用好这一平台,吸引更多台湾创青创企来基地发展,力争打造一个台湾青年创业产业园区,为济台两地协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新时报记者 马强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