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分析专题会召开 王拥华主持并讲话

2020-04-18 06:38:1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17日讯 今天下午,全市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分析专题会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全面排查梳理统战系统风险隐患,进一步引导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拥华指出,统一战线历来处在维护国家安全、应对政治风险的第一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是统一战线义不容辞的责任。一要思想“绷紧弦”。把做好统战领域风险隐患排查防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二要责任“扛在肩”。紧盯疫情防控,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紧盯复工复产,努力帮助企业破解复工复产中的难点、堵点问题;紧盯重点领域,深入研究分析各领域的具体问题,逐项查漏补缺。三要制度“筑防线”。建立风险研判、决策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积极研究推行契合统战实际、务实管用的方法手段,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四要斗志“拉满弓”。敢于斗争,注意策略方法,讲求斗争艺术,实现在斗争中辨是非、在斗争中求团结。增强本领,不断提高防范洞察、处理化解统战工作风险隐患的能力。压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坚决把风险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应有的统战贡献。

作者:沙文婧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