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区开放1024个“共享车位” 周末和节假日的白天免费停车

2020-04-19 07:28:3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李欢

槐荫区开放1024个“共享车位” 周末和节假日的白天免费停车

18日上午,槐荫区招生考试中心(原济南九职专)院内,市民前来停车。 本版照片均由新时报记者刘玉乐 摄

槐荫区开放1024个“共享车位” 周末和节假日的白天免费停车

财税大厦在双休日及节假日开放停车场免费停车

不要钱的共享车位来了!在槐荫,免费停车不是梦。4月18日,在槐荫区“共享车位,让城市更文明”活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槐荫区协调首批26家文明单位,在双休日、节假日向社会开放“共享车位”,免费提供1024个停车位,供私家车主休闲娱乐时临时停放。

这些共享车位分布在哪里?市民如何识别?停放要遵守哪些规定呢?

经四路370号蔡公时纪念馆门前、张庄路367号财税大厦楼前、北大槐树街168号西市场街道办事处院内、经十西路29851号槐荫区政务中心西侧停车场……在发布的第一批共享车位名单里,记者注意到,共享车位遍布济南森林公园、和谐商圈、西市场商圈、省立医院等周边,为市民周末节假日驾车出行提供了极大方便。在这些共享车位处都设置了写有“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的标识牌,便于市民识别。

槐荫区首批免费“共享车位”千余个,周末、法定节假日的8:00-17:00,7座及以下(车高1.8米以下)车辆均可免费停放。

当然,市民停车时要遵守有关停车场规定,听从工作人员指引有序停放。疫情期间请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登记,尊重工作人员劳动。此外,确保停车不过夜,下午5点前驶离。

“共享车位对于缓解停车难问题、助力复工复产、促进消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济南华联商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陈锡忠表示,停车难一直是困扰广大消费者和商家的一大难题,作为一种把原有资源进一步整合优化再配置的改革措施,“共享车位”这一便民、惠民的举措,可以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缓解停车难问题;能够带动人流、物流,继而促进消费,畅通经济循环。

“这个活动太好了,以前周末去森林公园玩,经常找不到车位,停在路边,又担心车子被贴罚单,玩也玩不痛快。现在新增了停车的地方,还免费,太方便了。”市民代表王先生对这一举措竖起大拇指。

据槐荫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所有停到共享车位上的车辆,均要求17:00前开走。如果车辆17:00仍没有开走,工作人员将向交警报备后联系车主。如车主仍无故不开走,将由交警部门进行拖车处理。

在“共享车位,让城市更文明”活动启动仪式上,槐荫区还为16名市民代表颁发“文明单位共享车位监督员”聘书,他们将监督共享车位的开放情况,并根据使用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随时提出建议。

活动当天,槐荫区文明办联合槐荫区交警大队发起“致槐荫区各级文明单位的倡议书”,倡议具备开放条件的文明单位积极响应号召,双休日、节假日期间免费对外开放“共享车位”。 (新时报记者柏凌君)

槐荫区开放1024个“共享车位” 周末和节假日的白天免费停车

 

作者:柏凌君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