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河县文旅局向援鄂勇士赠送抗疫文艺作品 这个春天,我们风雨同行

2020-04-20 06:27:2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郝倩 通讯员 杨小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 “瘟魔肆虐人情暖,红日东风紫气冉”……在援鄂医疗队勇士陆续返乡后,商河县举办援鄂医疗队勇士事迹报告会。会议现场,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冯延祥、杨怀诚两位艺术家向三位援鄂英雄赠送了前期为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并向他们和现场参会的150多名医务工作者赠送了当日正式发行的《这个春天,我们风雨同行——商河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原创文艺作品选编》。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事而作。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商河县文化和旅游局积极组织全县文艺工作者,创作了书画、摄影、曲艺、诗歌、散文等各类原创文艺作品300多篇(件),并结集成书,用文艺的形式为战“疫”呐喊聚力。

  这份诞生于特殊时期的作品集,是全县人民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生动写照,充分展现了“团结高效、乘势而为、砥砺担当、敢于胜利”的新时期“商河精神”,发挥了文艺引领风尚、鼓舞士气作用。下一步,该局将组织文艺工作者排练戏曲舞蹈等原创节目,继续用文艺形式弘扬新时期“商河精神“,激励更多的干部群众积极推进教育强县、双招双引、农村新型社区和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为两战赢双胜利贡献精神力量。

作者:郝倩 通讯员 杨小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