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森林防火期内应采取的措施

2020-04-20 11:29:3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森林防火期内,禁止在森林防火区野外用火。因防治病虫鼠害、冻害等特殊情况确需野外用火的,应经县级人民政府批准,按照要求采取防火措施,严防失火。需要进入森林防火区进行实弹演习、爆破等活动的应当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林业主管部门批准,并采取必要的防火措施。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因处置突发事件和执行其他紧急任务需要进入森林防火区的,应当经其上级主管部门批准,并采取必要的防火措施。

  森林防火期内,森林、林木、林地的经营单位应当设置森林防火警示宣传标志,并对进入其经营范围的人员进行森林防火安全宣传。

  森林防火期内,进入森林防火区的各种机动车辆应当按照规定安装防火装置,配备灭火器材。

  森林防火期内,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林业主管部门、国务院确定的重点国有林区的管理机构可以设立临时性的森林防火检查站,对进入森林防火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森林防火检查。

  (新时报记者杨璐整理)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