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0幅照片记录印象济南春景

2020-04-22 07:28: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奇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近2000幅照片记录印象济南春景

  自本报联合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举办“向春而行——镜头里的‘印象济南’”摄影大赛以来,摄影爱好者纷纷踊跃参赛,如今投稿截止,大赛组委会共收到近2000幅摄影作品。23日(本周四)下午,大赛评审团将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五一”期间,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将展出精选而出的100幅照片,来游园的市民游客可以尽情欣赏。

  “这次大赛收到的作品各有特色,有人用镜头记下‘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的园区一隅风景;有人将游客一家其乐融融、放飞风筝的场景收入照片;还有人将镜头对准‘七十二工坊’中的老匠人、非遗艺术文化传承者;也有人用无人机以俯瞰视角拍下园区处处新绿的大场景照片。”摄影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照片不仅技巧高明,抓拍得非常生动,还体现了拍摄人对美无比敏锐细腻的捕捉,体现了拍摄人对生活瞬间的触动,有真情实感流淌在照片中,充满对生活、对春天的真诚礼赞,“非常感谢所有积极参与摄影大赛的市民,为印象济南·泉世界记录了这个特别的春天。”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目前已截稿,评审工作将于23日(本周四)启动,并于5月1日进行公示及颁奖。评审团将定出一等奖2名,每人可获现金800元;二等奖3名,每人可获现金600元;三等奖5名,每人可获现金400元;纪念奖50名。以上所有获奖者均可获赠本次摄影大赛精选作品集一本。“五一”期间,印象济南·泉世界将在园区展示精选而出的约100幅参赛作品,所有获奖作品均将公开展示。

  “我这次不仅拍摄了一组关于仿老商埠建筑的风景照,还以类似‘扫街’的形式记录下了很多独具特色的店面。”参与摄影大赛的市民李女士表示,在印象济南·泉世界园区主干道上逛逛,到处可以看见一些在市区、在资深吃货圈颇有名气的店面,如1985年始创品牌的“养膳斋”,多次被省、市餐饮协会评为山东省和济南市名优小吃,许多市民来这里买扒鸡、凤爪、排骨,以招牌菜烤鸭闻名的“一城山色”饭店,以海鲜蒸锅、鲁菜为主打的“鸿来小院”等,这些充满人间烟火气息的店铺都被她一一收入镜头。

  “看着叶子一片片绿起来,大家春装穿起来,风筝放起来,那是春天。看着店里人渐渐多起来,都在忙着享受美食,吃得额头冒汗,我觉得这也是春天。”李女士表示,作为资深摄影爱好者,用镜头记录这一切是自己一直以来所坚持的。

  据介绍,本次摄影大赛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新时报、济南泉世界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如有疑问可拨打13475972607咨询。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李奇宏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