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1.19万元,可抵几个人工资!”

2020-04-22 15:3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安丛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受疫情影响,企业近两个月没开工,收入大幅下滑,幸好有税收优惠政策及时支援。”提及近期的经营情况,济南中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很感慨,“对我们这种小本经营的企业来说,减免1.19万元税款抵上好几个工人一个月的基本工资。”他认为,疫情期间出台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非常及时,一定程度缓解了企业资金紧张的困境。

  地处济阳区仁风镇西街村91号的济南中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建筑安装工程及服务。记者从济阳区税务局了解到,根据财政部、税务总局2020年第13号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增值税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3月1日至5月31日,山东省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适用3%征收率的应税销售收入,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适用3%预征率的预缴增值税项目,减按1%预征率预缴增值税。济阳区税务局税政一科董慧告诉记者,“该企业一季度共实现销售额122.51万元,增值税应纳税额3.68万元。其中2020年3月共实现建筑劳务收入59.41万元,减税1.19万元。”

  “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是经济发展的生力军,是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也是税收宣传月的重点服务对象,是这次疫情中备受关注的群体。”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该局为小微企业开通咨询专线、设置政策专栏,方便其知政策、懂操作、易享受;建立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机制,第一时间收集、分析、处理小微企业反映的问题。同时,针对疫情给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合理调整定期定额个体工商户的经营额,帮助其纾困解难。

作者:蔡卓男 通讯员 姚福杰 安丛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