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确保夏粮丰产丰收 王京文出席相关会议

2020-04-23 06:35: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4月22日讯 今天下午,我市召开小麦条锈病应急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京文指出,小麦条锈病具有传染性强、破坏性大、危害范围广等特点,当前已在全国多地发生,给农业生产造成巨大威胁。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小麦条锈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全员行动、全面实施,严格落实好一级响应措施,坚决守住重大病虫害防控底线。

  王京文强调,要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坚持“带药侦查、打点保面”和“发现一点、防治一片”的防控策略,着力在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快速行动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和完善防控体系,实现村不漏户、户不漏地;抓紧补齐防控短板,着力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资金保障和农药供应,切实提升防控质量;注重强化宣传教育,广泛发动农民群众,树立必胜信心、凝聚强大合力,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确保我市夏粮丰产丰收。

作者:钱堃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