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亿元,退了!济南市向6万余家企业退回2月社保费

2020-04-27 07:29: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本报4月26日讯 记者近日从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我市向2月已缴社保费的6万余家企业退费4.18亿元,基本完成企业阶段性减免社保费2月退费工作。个别未退费成功的企业,请尽快登录市社保中心网站单位网上服务系统“社会保险申报”—“二月份退费银行信息”维护退费信息,以便社保退费可以尽快退回企业账户。

  “前两天,我接到了社保中心打来的电话,提醒我需要维护一下企业银行账户信息,接收单位2月社保退费,之前他们还给我发过几次短信提醒。说实话确实挺感动,以往都是我咨询、查找政策,现在优惠政策直接主动找我。”济南一建集团有限公司社保专管员曾先生高兴地说。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快退费到账速度,市社保中心主动与银行对接,对2月份使用对公银行缴纳社保费的企业直接将费用原渠道“零打扰”退回企业账户;对使用微信、支付宝等非对公账户缴费的企业,中心通过开发系统功能,企业一键维护后即可实现“零跑腿、零材料”退费。因使用非对公银行账户缴费的企业没有维护退费账户信息的,逐人逐户通过电话通知、短信推送等多种方式提醒企业维护退费账号信息。下一步,将继续实现主动服务再升级,让各种惠企政策红利不断释放,助力企业平稳发展。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 王卓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