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为本 规划先行

2020-04-28 11:51:1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健

责任编辑:徐逸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强调:“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以人为本,科学规划,让人民满意,让城市受益,钢城大地上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一大批城建重点项目的规划实施,就是对这句话的生动注解。

  城市建设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现实需要。招商引资靠资源、靠政策、靠服务,也要靠良好的城市品质,让企业的发展在最舒适的环境里如沐春风。一个配套完善、魅力非凡的城市也会对人才产生强大的吸引力,让人才在贡献智慧的最初目的之上,产生安家落户的念头,为企业、为城市提供更长久更主动的服务。钢城区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围绕城市更新、城市双修、路网畅通、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等领域,超前谋划建设一批具有标志性的重大工程,全力推进城市建设攻坚行动,就是要把精致大气、百姓期盼的新钢城展示出来,打造一张优化营商环境的靓丽名片。

  城市建设必须以科学的规划为依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城市规划,没有一寸土地是没用的,就看如何发挥最大效益。既要立足当下,搞清楚功能定位,从优从快解决城市建设短板问题,也要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长远眼光,考虑区域未来的发展空间,一张蓝图绘到底,杜绝短命建筑,资源浪费。钢城区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省会特色,从全局高度科学系统谋划,通盘整体考虑,合理定位城市功能。深化多规合一,抓好建筑形态、绿地景观、特色街区、地下空间利用规划设计。聘请国内一流设计单位编制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南翼规划、济莱高铁钢城站片区等规划,高标准引领城市发展。做到了始终敬畏规划,强化规划控制、科学留白,确保规划高效实施。其富有前瞻性的成功做法值得借鉴。

原标题:以人为本 规划先行

值班主任:田艳敏

作者:赵健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