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女性而设计的文创

2020-04-28 20:21:38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把传统元素融入平阴玫瑰文创设计

  在经过一定的范围的市场调研发现,女性对于玫瑰产品的青睐更多,所以在此次平阴文创产品创意大赛中,不少设计都是针对女性来开发的。

为女性而设计的文创

  记者在已经收到的作品中发现了一款受众群为“玫瑰+红茶”的设计,非常吸引眼球。据该创意的设计方品聚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赵先生介绍,平阴玫瑰不仅是平阴文化的代表,也是“中国传统玫瑰的代表”。根据市场调研的相关玫瑰产品,发现多为女性使用,所以决定设计开发以女性为主要受众群的“玫瑰+红茶”。考虑到当下国风盛行,中国风正在走向国际。由此获得灵感,把极具中国特色与女性相关的旗袍融入到此次设计中。

  元素筛选和产品名称确定:

  在传统元素的提取的过程中,了解到“云肩”这个传统服饰,并引出“在云间”这个具有东方气息的词语。

  由“云肩”+“玫瑰”+“红茶”得到“在云间·玫瑰红茶”这个充满东方魅力概念的雅致茶品。传统文化产品与现代设计元素自然而然的融合,形成别具一格的新中式文创产品。

  而另外一个玫瑰胸针的设计者郭女士则把玫瑰花苞设计进了产品,她的设计取材于平阴玫瑰的花苞形象,圆形的外观象征着圆满与丰裕,代表了平阴玫瑰会给家乡人带来丰饶与美丽。

作者:张晓涵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