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直播带货的巨大前景,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负责人: “我们正打造电商直播产业带”

2020-04-29 07:05: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徐逸豪
看好直播带货的巨大前景,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负责人: “我们正打造电商直播产业带”

  李守科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各种等待进入直播流程的商品。(黄智义摄)

  “早在去年就想布局直播产业了。我们在电商领域已经探索了五六年,虽然小有成绩,但我相信,直播这个风口一定会让我们再上一层楼。”4月28日,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徐汝亮告诉记者,2019年下半年,他在网上感受到了网红主播薇娅直播带货的巨大威力,那时他就在思考,产业园必须全力打造电商直播产业带,给电商插上直播带货的翅膀。

  快节奏的直播“档期”很满,常常选择吃盒饭

  记者在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见到李守科时,他刚做完了当天下午的直播,卖出去了1万单商品。李守科是梓墨公司的老板,公司的几名员工正在将仓库里的商品进行分拣、归类、包装、打包、贴签……

  正是吃晚饭的时间,李守科顾不上吃饭,对正在办公室忙碌的妻子说;“来不及出去吃饭了,抓紧订几盒外卖吧。”李守科告诉记者,再过一小时,他将开始另外一场直播,“档期”很满,工作的节奏必须快。

  记者看到,李守科的办公桌就在公司的直播间里,桌子上堆放了各种各样的商品,有阿胶,有大枣,有服装,有首饰……李守科说:“这些商品来自全国各地,还没进入我们的直播流程里,现在处于验货阶段。”李守科说,他们一是要核验这些商品的各种证照,确保质量好、品质优;二是要试吃、试用,了解产品的特点、优点,也就是对产品的“习性”要了如指掌。

  红利期的直播仅用一年粉丝涨到70万人

  目前,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有电商企业300余家,并以发展电子商务和跨境电商为主体业态,聚集跨境电商企业30余家,企业入驻率高达98%。“现在园区有几十家企业主打直播带货,每天的直播是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非凡。”徐汝亮说。

  李守科的梓墨服饰公司是他和妻子一起开设的,入驻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才一年的时间,就发生了可喜的巨大变化。“公司的使用面积有400平方米,但现在已经不够用了,我们希望尽快扩大到1000平方米,进更多的货,开展更多频次的直播。”

  现在正是直播的爆发期和红利期,李守科告诉记者,去年刚在这里进行直播时,公司才几万粉丝,如今粉丝量已有70多万人。“每天平均能卖出去6000单商品,最高一天能销售1.6万单。再过一两个月,我们有信心把销售量稳定在每天1万单。”李守科对直播带货业务雄心勃勃。

  战略规划中的直播邀请专业团队打造直播产业带

  徐汝亮告诉记者,山东凤凰山电商产业园2015年投入使用,园区占地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其中,一期入驻的主要是电商企业,二期则是现代化高档写字间、人才公寓、健身房、美食城、创意设计等服务电子商务和科技创新的高端配套。

  “我们是山东省内最早成立的专业电子商务园区之一,集聚了品牌电商、代运营、第三方平台、电商培训、信息软件、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电子商务相关企业。2015年被认定为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济南市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和电子商务公共服务机构认证企业;2016年先后被济南市商务局和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济南市电子商务园区和第二批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就在去年,我们通过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初选,也就是从那时开始,我们决定打造电商直播产业带。”

  电商直播产业带的打造不能仅凭电商自我生长,还需要园区的战略规划和长远布局。徐汝亮告诉记者,产业园不仅和多家直播平台建立长期合作,还邀请了专门的直播运营团队和网红培养团队,与专业领域内颇负盛名的济南凤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山东宣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电商直播基地。

  徐汝亮说:“凤凰公司的专业团队曾获得2018年度淘宝优秀营销案例奖,该公司也是淘宝珠宝类首席官方直播机构,有一场活动创造了单场累计观看1亿观看量的历史纪录……宣驰公司则在短视频运营、新媒体矩阵运营、广告宣传推广方面有丰富的直播业务经验。2020年,我们和专业团队合作,就是想共同打造专业电商直播基地,为济南电商企业开拓抖音、拼多多、快手、淘宝、蘑菇街等销售平台直播板块,培育济南本土电商直播网红,拉动济南电商直播经济体系,形成济南特色的电商直播产业带。”

作者:黄智义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