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来打卡!云锦湖公园五一亮相 有不少创意园林景观,小清河沿岸景观带又添“新成员”

2020-04-29 08:56:23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徐逸豪
等你来打卡!云锦湖公园五一亮相 有不少创意园林景观,小清河沿岸景观带又添“新成员”

云锦湖公园五一将正式亮相 新时报记者李鹏飞摄

  4月30日晚,备受关注的云锦湖公园的围挡将全部拆除,在五一期间正式亮相。云锦湖公园也就是之前备受关注的北湖公园,此次全新亮相,也将为小清河沿岸景观助力,让沿线景观又有了“新成员”。新时报记者提前探访发现,即将亮相的云锦湖公园湖水景观相映,水上观景平台、各类植被景观、广场喷泉、水榭、健身步道等都将为市民呈现出一个休闲好去处。

  创意景观等你来打卡

  云锦湖公园北至滨河南路、南至水屯北路、东至海尔千玺小区西侧规划路、西至海尔云世界东侧规划路。公园建筑面积为22万平方米,其中湖区面积为10.01万平方米。

  云锦湖公园有着不少创意的园林景观,目前湖区从东泺河引水,已经蓄满,建设方设计了一个木栈道水上观景平台,举目望去,水波粼粼,家住附近的居民推开窗户,就能将这片湖光尽收眼底。

  除了木栈道水上观景平台,云锦湖公园处处设计都很精心。在公园里专门设计了一处泉文化为主题的喷泉,一块块刻着“泉”字样的石板为喷泉的泉池,附近还有石刻的百寿图和小广场,方便市民在此休闲、娱乐。

  公园内还营造了一处爬藤月季、蔷薇等缠绕的木栈道。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称,在这里打造一处“花道”,欢迎喜欢拍照的市民来“打卡”。而且,公园里还有不少名贵的植被,都等待市民前来发现、观赏。

  除了水景和园林景观,公园里的波浪形绿化带、“海绵”塑胶场地也都充满设计元素,从适合居民休闲角度考虑,周边居民也都盼着公园早日开放,“家门口有这样一处公园实在太棒了。”

  让小清河沿线居民更宜居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城印象为小清河景观带提升工程的六个节点之一,其中云锦湖公园是泉城印象的一个重要节点,这里打造出的活力康体区、文化休闲区、乐活互动区,让云锦湖公园连同周围的小清河、五柳岛,都成为了小清河沿线景观带的重要组成部分。

  记者了解到,云锦湖等景观的打造,不仅带动济南大明湖以北地区的变身,也将成为济南城区北部发展的重要支点。同时,也为小清河沿线景观的打造助力,让市民有了更多休闲的好去处,有了更加宜居的环境。

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