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济南中考体育等3科目取消统一测试!

2020-04-30 10:07:57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4月30日上午10点,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教育专场新闻发布会。济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纮介绍我市高三开学复课、初中毕业年级开学、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政策调整有关情况。

  会议发布哪些重要信息?小编带您一起看!

2020济南中考体育等3科目取消统一测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切实保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初中学考)公平公正,市教育局经多方论证、广泛征求意见并报市政府同意,对我市2020年初中学考部分科目评价办法作以下调整:

  体育与健康

  学考成绩仍由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和集中现场统一测试成绩构成,分值不变(原济南市仍为50分,原莱芜地区仍为80分)。因疫情影响,2020年集中现场统一测试不再进行,该部分相应成绩以满分计算计入该学科总分;初中阶段日常体育成绩部分由学校按往年要求确定成绩并计入该学科总分。原济南市和原莱芜地区最终计入初中学考总分的体育与健康科目成绩折算和计入方法与往年相同。

  信息技术、综合实验操作

  上述2个科目取消市级统一测试,具体评价工作由各初中学校组织实施,并认定学生该科最终评价结果。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