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 向春而行】更换频道昂首前行 济南餐饮,突围!

2020-05-01 07:37:0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颜甲

  新海渔港在停业期间,先给所有员工吃了颗“定心丸”:待业不失业,再给员工提要求:休息不放松。线上对员工加强培训,修炼内功,以备随时复工。线下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加强疫情防控措施;本着“宁让酒店吃亏,不让顾客吃亏”的经营理念,处理掉所有库存食材,确保复工后顾客能享受到最新鲜的食材;调整菜品结构,开发“位菜”和“分餐菜”,提供公勺公筷,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最大程度确保顾客安全。恢复堂食后,顾客进门要过三道关:更换口罩、测量体温、扫码登记。更换的新口罩由新海渔港免费提供。顾客就餐时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餐具做到每客一消毒、每餐一消毒。

  “1月28日,市商务局就给出指导性意见,让我们清楚地知道接下来该干什么、怎么干,为企业渡过难关树立了信心。如今,我们的经营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有这样的业绩,感谢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帮扶和关爱。”

  疫情的发生,让济南餐饮企业看到了布局新零售的重要性,不少餐企开辟了自建外卖渠道,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及微信公众号都成为外卖订餐渠道入口。在胶东人家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胶东人家外食”上,记者看到有各类海鲜、半成品、速成品等。“疫情期间,我们生鲜外卖和无接触外卖不但给我们带来了现金流,还解决了员工的收入问题。因为外卖骑手都是我们从员工内部招募的,这样在不开放堂食的情况下,让员工也有了一定收入。”胶东人家总经理张晓丽告诉记者。

  疫情发生后,针对堂食不能营业的情况,胶东人家迅速组建团队,开发胶东大包、小菜等适合无接触外卖的菜品,并利用自身优势,推出生鲜海鲜配送业务。“从出海到顾客餐桌,仅需9小时,保证了海鲜的品质,得到了顾客的高度认可。”胶东人家办公室主任刘大谦介绍说。

  作为扎根济南20余年的餐饮企业,胶东人家积累了大量的忠实客户粉,为疫情期间的突围自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转战线上开展无接触外卖,生鲜海鲜配送,服务员变骑手,自主开发微信下单小程序,给抗疫一线人员免费提供工作餐,一系列的有力举措让胶东人家在这场疫情中声名鹊起。“线下顾客被我们成功拉回到线上,一个多月的自救,给我们提供了转型升级的契机。如今,我们堂食已恢复到疫情前八成以上。”张晓丽说。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道出了我们餐饮从业者的心声。”

  (本报记者王瑞红)

作者:王瑞红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