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首位局长直播带货 “泉城好品”直播推介火爆开启

2020-05-01 20:04:26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时报记者亓莹莹 高莹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首位局长直播带货 “泉城好品”直播推介火爆开启

“为民企带货 为品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正式启动

  5月1日上午,“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正式启动。值得关注的是,为帮助民企带货,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靳磊首次走进直播间,为民企代言。这也是市里委办局首位亮相直播间的“一把手”。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消费扩容提质和发展电商经济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的相关部署,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以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己任,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充分发挥党媒优势,依托全媒体矩阵,首次为民营企业探索直播带货模式。

  一个小时直播时间里,靳磊走进直播间,与企业负责人共同为网友推荐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20多种,吸引8万多粉丝参与活动。

济南市首位局长直播带货 “泉城好品”直播推介火爆开启

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靳磊走进福胶集团直播间带货

  “说起福牌阿胶,我和家里人也都很熟悉了,像阿胶糕、阿胶枣这些都是我家里常年必备的养生美食,我基本都品尝过,同时这些产品用于孝敬父母长辈,呵护家人,已经成为健康养生的时尚单品了。”靳磊首先走进福胶集团直播间,向网友推荐自用好品。

济南市首位局长直播带货 “泉城好品”直播推介火爆开启

靳磊走进康巴丝直播间与网友打招呼

  “线下购买过的消费者想必都很有同感,康巴丝钟表走时精确,自动校时。我家里和办公室都用的康巴丝品牌产品。”在康巴丝直播间,靳磊同样是线下体验官,也是线上推荐官。

济南市首位局长直播带货 “泉城好品”直播推介火爆开启

靳磊走进万兴食品公司直播间与企业董事长柳建增一起带货

  “我对万兴食品公司的姜片和黑蒜印象很深刻,原材料生姜和大蒜就取自生姜之乡莱芜当地,俗话说‘早上吃姜,胜过参汤’,这款寿司姜片口感又好,大家可以下单买回去尝尝。”在万兴食品直播间,靳磊对万兴食品公司的多款产品如数家珍。通过靳磊的介绍,各企业直播间收到大批网友点赞。

  “第一次走进直播间,既激动又有些紧张,但更有底气。因为这些产品都是我们本土企业生产的优质产品,我基本都买过、用过,我们的民营企业有如此丰富的产品,我们也有底气把直播带货方式用好,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也将依托丰富和优质的民营企业产品,帮助企业发展直播电商新业态,推动济南市各类产品上行,带动济南市民营企业更好发展。”走出直播间,靳磊如是说。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民营经济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发展态势。全市民营企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市场活力显著增强。其中全市40多万家民营企业用工匠精神打造了齐鲁制药系列药品、九阳小家电、康巴斯电波表、福牌阿胶、平阴玫瑰、姜老大调味品等众多优势工业产品、“三品一标”农产品、名优特产品、老字号产品、优质出口产品等知名产品,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数居全省首位,闻名遐迩的优质产品不胜枚举。

  靳磊表示,为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持续举办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通过知名电商平台以直播推介模式,打造属于民营企业的直播电商基地,促进全市优质民营企业产品在网上销售,让电商经济成为拉动济南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新时报记者亓莹莹 高莹)

作者:新时报记者亓莹莹 高莹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