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 这位美女副局长走进直播间

2020-05-05 07:42:53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徐逸豪
做奶昔、试口红,副局长直播带货

  5月4日上午,“为民企带货·为名牌代言”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体中心演播室举办第二场活动。为帮助民企带货,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文军走进直播间,为民企代言。直播过程中,程文军试用了华熙生物的故宫口红、推荐了山歌食品的花生油,还品尝了秦老太的酸奶谷脆麦片,用九阳破壁机制作了奶昔。

  直播开始前,程文军试用了华熙生物出品的故宫文创口红变色人鱼姬,“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祝青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向你们推荐的这款故宫口红,是非常好的化妆品。”程文军还介绍了华熙生物的润百颜系列产品。首次直播带货的华熙生物副总裁刘爱华透露,今年将建成世界玻尿酸博物馆,玻尿酸博物馆建成后,消费者可以参观玻尿酸发酵、灌装到包装成品的流程。

  在山歌食品的直播间里,程文军表示,她对这家位于莱芜高新区的企业很熟悉。“这款糊香花生油的青春版,我个人非常喜欢。今天是五四青年节,给青年朋友们推荐这款适合你们食用的产品。”程文军说,同类小包装的花生油在市面上比较少见,适合旅游、野炊时使用,携带方便。

  这是山歌食品董事长谢梅木首次参与直播,对他触动很大。“以前企业有账号,都是员工在直播。这次回去以后,我要单独开个账号。”谢梅木说,之前他总是以忙为借口没有亲自体验直播,以后打算把这件事当作重要的事,“要常态化直播。”谢梅木说,他不仅是企业负责人,也是第五代传承人,他直播带货应该有一定说服力。

  对于秦老太食品的发展过程和现状,程文军非常熟悉,“拥有上万个销售网点,董事长秦文已是第九代传承人。”看到直播间平时常见的秦老太冲饮产品,程文军询问有没有创新产品?秦文拿出近期研发的冻干技术酸奶脆麦片,程文军品尝后表示“酸甜可口、特别好吃”。

  直播带货是秦老太的日常销售主要模式之一,此前秦文也曾连续三年在“秦老太之夜”做直播。秦文说她这次直播丝毫没有紧张,平时十分熟悉产品,直播过程很轻松,但这次直播有不同寻常的意义。“在媒体的直播间,还有政府官员带货,产品有了新的加持。”秦文说,最近一个大型电商平台曾询问他们,是否有政府官员为其产品带货。

  4日中午,程文军在九阳直播间里用破壁豆浆机制作了奶昔,程文军品尝后表示口感很好,直播结束后也打算买一台。“疫情过后,普通人也能把菜做出厨师的感觉,离不开九阳产品的优秀品质。”程文军说,每款九阳的产品都有“剁手”的冲动。

  当天直播结束后,参与直播的九阳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齐勇表示,政府部门助力直播带货,是很好的形式,有更高的公信力,可以让更多消费者记住,九阳是济南的品牌。

作者:新时报记者 杜林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