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 聚焦检察重点工作 攻坚提升奋力向前

2020-05-08 10:16: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 聚焦检察重点工作 攻坚提升奋力向前

  日前,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重点工作攻坚年(业务提升年)”动员会,传达学习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精神,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宋文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战疫情、谋发展、保稳定的关键时刻,市委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发出了攻坚决胜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市委不畏艰难险阻、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战略定力,彰显了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坚定决心。当前,济南正处于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要时期,全市检察工作也保持较好的发展势头,实现了良好开局。

  宋文娟要求,要准确把握市委重点工作攻坚决胜六个方面的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摆问题、析原因、明措施,真正找准症结、对症下药,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争先进位。要准确把握市委部署的重点攻坚任务,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完成好承担的攻坚任务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创造性地抓好落实。特别是在“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方面,认真落实市检察院出台的服务企业发展的各项举措,持续在加强法律监督职能、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等方面奋力攻坚,助力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宋文娟强调,要振奋精神抓落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关于勇于突破精神上的惰性要求,围绕“扬起龙头、走在前列”的目标,始终保持“愈是艰险愈向前”的精气神,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抢占先机。要超前谋划抓落实,主动加强与省检察院对口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考核办法的新动向、新变化,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确保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要注重细节抓落实,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工作抓实抓细、精益求精。要紧盯平常抓落实,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坚决破除等、靠、补的思想,常态化高标准开展各项工作。要团结协作抓落实,强化“全院一盘棋”的思想,自觉站在全院的高度思考和谋划工作,加强协作配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