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钟“带”了7万元的货!济南民企融媒体推介平阴专场销售火爆

2020-05-09 21:18:58 来源:新时报客户端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田艳敏

  “不到10分钟的时间,销售量竟然从1万元蹿升到了7万元。”9日上午,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融媒直播间,济南阁老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锡虎发出惊呼。这也是济南民企“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的首个区县专场,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琦也走进直播间,为网友推荐优质产品。

  上午10:30,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嘉致食品有限公司、济南阁老贡酒业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同时开始带货直播。这三家企业均为平阴县民营企业,为网友带来了玫瑰鲜花饼、枣仁玫瑰小方、阿胶酒等多款极具当地特色的优质产品。

10分钟“带”了7万元的货!济南民企融媒体推介平阴专场销售火爆

  “我们凌晨开始采摘鲜花,紧接着摘去花蕊、剥除花瓣、挑出品相好的花瓣作为馅料,制作过程中不加入任何色素,现做现发、千层酥皮。”济南紫金玫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庆燕双手掰开一个鲜花饼,向网友们介绍着他们的制作工艺,这也是被济南市委书记带火爆了的玫瑰鲜花饼。

10分钟“带”了7万元的货!济南民企融媒体推介平阴专场销售火爆

  在山东嘉致食品有限公司的直播间内,主播正兴致勃勃地向网友介绍枣仁玫瑰小方。“这款产品选用新疆超特和田大枣去核,并填充平阴重瓣红玫瑰和新疆核桃仁,无菌独立包装携带方便。”公司总经理于庆凤说道,枣仁玫瑰小方这是一个系列产品,除了枣仁玫瑰小方外,还有其他四种不同口味的枣仁小方,巴旦木口味的、蔓越莓口味的、葡萄干口味的供大家选择。

10分钟“带”了7万元的货!济南民企融媒体推介平阴专场销售火爆

  “听闻酒历史,似于阁老谈。酒乃粮食精,无酒不成宴。听说我们和袁隆平院士合作,准备用袁米研发一款米酒,是吧?请给我们介绍一下可好?”李琦在直播间向胡锡虎抛出了这个问题。胡锡虎接着回答,袁米依托袁策集团,结合盐碱地水稻自身独特的产品属性,基于健康、高品质产品为根本,是中国唯一一家,集育种、种植、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海水稻产品深加工企业,目前已落户平阴了。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阁老贡酒业的产品销量就突破了7万元。

  作为参加的首次直播带货,李琦感受颇深。“我们通过电商平台和这种直播形式,把优质的产品推荐给广大的消费者。这种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需要大力推广,来帮助民营企业发展,今天也确实感受到了直播带货的威力。”李琦告诉记者,济南本地确实有比较多的优质产品,这些产品就像未化妆的姑娘,通过包装策划,帮助姑娘化妆,向大家展示良好的形象。下一步要打造好这个平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要努力当好民营企业的娘家人,帮助企业渡过暂时的难关。

  在平阴县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苏树寅看来,这次直播带货的效果非常好,他们也在打造自己的直播基地,“我们已经向各大平台寻求流量支持,将流量分给企业,帮助民营企业销售产品,形成我们自己独特的一个网络带货的特色,把我们的农产品和工业产品全部推出去。”

作者:新时报记者王铮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