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世同堂,五代母亲!济南这个大家庭迎来最特殊的母亲节

2020-05-10 08:02:50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田艳敏

  车尹氏,106岁,是车王氏的婆婆。

  车王氏,92岁,是贺青荣的婆婆。

  贺青荣,70岁,是刘玉珍的婆婆。

  刘玉珍,49岁,是张秀秀的婆婆。

  张秀秀,28岁,是龙凤胎车一晨、车一诺的妈妈。

  这不是绕口令,而是济南商河一个六世同堂大家庭里五代母亲的故事。

  六世同堂,五代母亲!济南这个大家庭迎来最特殊的母亲节

  106岁的车尹氏牵着来孙的手,享受六世同堂的天伦之乐。左边是她的孙媳妇贺青荣,右边是重孙媳妇刘玉珍。

  六世同堂,五代母亲!济南这个大家庭迎来最特殊的母亲节

  70岁的贺青荣向92岁的婆婆车王氏送上母亲节祝福。

  六世同堂,五代母亲!济南这个大家庭迎来最特殊的母亲节

  49岁的刘玉珍和28岁的儿媳张秀秀分别抱着龙凤胎。

  今年5月10日,对于济南这个六世同堂的大家庭来说,是尤为特殊的母亲节,因为这是他们第一个五代母亲一同度过的母亲节。

  2019年农历十月廿九,随着重孙的出生,71岁的车爱岭老人因一句“我既是孙子又是爷爷”走红网络,令人羡慕不已。车爱岭告诉记者:“盼六世同堂好几年了,现在上有106岁的寿星奶奶和90多岁的母亲,下边有重孙,又是出生的龙凤胎,所以心情格外高兴。”

  “开心,我成曾曾曾奶奶了。”106岁的车尹氏奶奶开心地说。寿星奶奶一生以向善为本,行善积德,也是六世同堂大家庭能够共享天伦的善根。车爱岭告诉记者,之前奶奶身体特别好,不小心摔了一跤之后,腿脚就大不如前了,但是生活还比较自立。寿星奶奶常常忆苦思甜,给后辈们讲起自己年轻时候的事情。

  车爱岭跟妻子贺青荣抱着重孙,享受着天伦之乐。在这个大家庭里,婆媳相处也是一门学问。贺青荣说:“一辈辈听吧,我婆婆听我老婆婆的,我听我婆婆的,小孩们都听我的,要尊敬长辈,孝敬老人嘛,这样一家子才能和气。”贺青荣也成了五代“母亲”里的中坚力量,操持着家务。

  母亲节来临之际,这个大家庭又热闹起来。年轻母亲张秀秀抱着龙凤胎宝宝来看望家里的老人,开心地对婆婆刘玉珍说着节日快乐。刘玉珍又对贺青荣说着:“妈妈,您辛苦了!”贺青荣贴在车王氏的耳边说着:“祝您节日快乐!”车王氏已头发花白,略带羞涩地牵着母亲车尹氏的手说:“娘,祝你母亲节快乐!”车尹氏幸福地点了点头。

  车爱岭老人也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日,给家里五代母亲送上了祝福:“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我们六世同堂的家庭,从去年十月份重孙出生,六个月了,同时我们家庭的五个母亲各自收到了自己的祝福,我也祝福天下所有伟大的母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永远健康!”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