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区农业农村局 无人机助力夏粮生产

2020-05-11 07:17:1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敏 通讯员 于树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 近日,市中区2020年小麦条锈病暨小麦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启动仪式在党家街道办事处党东村启动,10余架植保无人机、一大批小麦条锈病防治物资整装待发。

  随后,一架植保无人机通过远程遥控,沿着麦田低空飞行喷洒农药,将小麦条锈病及重大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据介绍,植保无人机预计在3天内完成对全区2万余亩小麦种植区的条锈病防治作业,为夏粮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当前正值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多发时期,为确保夏粮生产安全,预防小麦条锈病等病虫害发生,近日,市中区农业农村局邀请专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技人员防治小麦条锈病,启用植保无人机开展农药喷洒作业,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全区粮食生产安全。

  市中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本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小组和2个工作督导组,制定了相关方案,印制了“明白纸”等宣传材料7000余份,组织街道、村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加强小麦条锈病检测与防控。邀请市局技术专家到田间地头督导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指导街道、村居农技人员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治。

  在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小麦条锈病检查的同时,市中区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植保无人机机防与地面防治相结合的统防统治工作。

  经过防控排查,市中区尚未发现小麦条锈病及重大病虫害发生迹象。该区农业农村局在巩固好现有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将继续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突出防治重点、抓住关键时期、坚持统防统治,坚决防止小麦条锈病等重大病虫害发生,为全区夏粮生产丰收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张敏 通讯员 于树贤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