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当心雷电 济南局部还有9级大风+冰雹

2020-05-11 07:41:2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7日至9日,济南全市普降大雨,这场有人工增雨火箭弹参与的暮春时节雨,缓解了干燥。10日,济南天空放晴,空气质量清新,气温开始小步回升。11日开始的新一周天气舞台上,晴天和阴雨将联袂主演,剧情挺难猜……

  济南市气象台于10日22时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范:“目前德州一带有降雨回波正在向东南方向移动,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早晨全市大部分地区有雷电活动,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并伴有7~9级大风,局部地区有冰雹。”

  新的一周天气状况如何?来看看济南市气象台10日下午发布的“剧透”:11日(周一)白天多云,早晨有雷阵雨,要注意雷电黄色预警的提示,小心大风和局地可能出现的冰雹。气温来看,周一还是凉凉的,早晨最低气温11~14℃,最高气温2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3级,较高火险,须加强防范。

  11日夜间到12日晴,南风短时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7℃左右,最高气温28℃左右。

  13日晴间多云,南风4~5级阵风7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4℃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20℃左右,最高气温31℃左右。

  14~15日多云转阴,有小到中雨,南风转北风3级,15日气温下降。

  16~17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上升。

  【“气质”预报】

  7日至9日的大雨过后,济南空气质量达到优级别,好空气会不会在本周继续约呢?从中央气象台的预报来看,新的一周,北方城市要迎接沙尘的考验:中央气象台10日18时继续发布沙尘天气预报。

  据济南市生态环境部门、气象部门联合预报分析:11日,高空槽过境,一股冷空气影响我市,近地面以北风为主,并伴有雷阵雨天气,温度有所下降,预计济南市空气质量以良为主。

  12-14日,冷空气影响结束,近地面转为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逐渐上升,臭氧污染加剧,预计济南市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

  15日,高空槽过境,一股较强降水影响我市,温度下降,扩散条件较好,预计济南市空气质量优良。

  16-17日,冷空气影响结束,近地面转为南风,风力逐渐增大,气温逐渐上升,臭氧污染加剧,预计济南市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

作者:新时报记者 赵璐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