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鲁谦参加槐荫区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坚定信心 抓住机遇 乘势而上 全面开启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2020-05-13 09:12: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5月12日讯(记者王希涛)今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槐荫区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

殷鲁谦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思想观念新、工作落点实、为民情怀真,是一个实事求是、改革创新、鼓舞人心的报告,我完全赞成。去年以来,市政府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担当作为,推动省会经济社会长足进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上下沉着应对,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瞩目成绩。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疫情对产业格局产生了巨大影响,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性前所未有,迎来的机遇前所未有,担负的使命任务光荣而艰巨。

殷鲁谦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九个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大强美富通”新内涵和“五个济南”建设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眼界,提升境界、提高能力,焕发精神、奋起直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省会建设好、发展好。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开启“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新征程。要抓住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给予的政策利好,不失时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在逆境中不断奋进。要加大公共基础设施投入,为高质量发展拉开框架、打好基础。加快交通、基础教育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加快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以5G为代表的“新基建”,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要打造良好的产业生态环境,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空间。围绕十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加大上下游产业链垂直整合,制定精准的促进政策,完善“一链一策”政策体系;加快发展医疗康养产业,构建高端产业集群。要高度关注民生,确保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防风险、打基础、惠民生、利长远的改革有机统一起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着重做好稳民生、稳就业工作,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加大对城市贫困人群的救助,筑牢省会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

刘延才、覃俊文、姜涛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