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推进有害垃圾专项回收

2020-05-13 09:17:2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5月8日,记者从莱芜高新区了解到,进入5月份以来,莱芜高新区在辖区内多个社区积极开展以“劳动最光荣,环保我能行”为主题的有害垃圾分类收集活动,提高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活动中,莱芜高新区采用在小区设置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单、志愿者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安排专人、专车对各社区废旧灯管、过期药品、废旧电子产品、废包装物等有害垃圾进行分类收集,并做好台账记录。在收集运输有害垃圾的同时,对塑料、纸壳、金属等可回收物的收集运输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智能化分类数据平台管理人员通过大数据分析各小区的垃圾投放量,及时通知工作人员清运,为方便广大居民垃圾分类投放提供保障。

“下一步,我们还将持续总结开展‘有害垃圾分类收集’的工作经验,发挥好大数据在有害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中的促进作用,制定推进社区有害垃圾分类工作的可持续措施,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工作人员张权说。 (新时报记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