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商河生活垃圾实现资源化再利用

2020-05-13 10:53: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签约 商河生活垃圾实现资源化再利用

  环卫工收集村民生活垃圾。

  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拓展,城乡人口日益增多,生活垃圾量不断增大,传统的垃圾填埋处理方式已不能适应现代发展的需要,加上商河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场已接近饱和,采用环保、生态、无公害的方式处理垃圾已迫在眉睫。为妥善处理全县城镇生活垃圾,推进循环经济建设,促进生态经济的发展,经商河县人民政府授权县城市管理局作为实施机构,在商河县建设一座总投资3.6亿元、日处理生活垃圾500吨的焚烧发电项目。

  2020年5月10日,商河县2020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正式签约。签约过程中,商河县城市管理局与中国环境保护集团有限公司对项目下一步的推进进行了详实会谈。项目负责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利用集团公司系统信息资源与国内外、省、市政府对接整合产业群,加大资金投入,加强科技研发,展示环保高新技术,集投资、建设、运营于一体,将商河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成国内一流的垃圾焚烧发电项目。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的正式签约,标志着该重点项目开始进入建设的快车道,也标志着商河生活垃圾处理方式及运营管理模式迈出了新的步伐。这一重大环保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商河县城镇功能,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城乡品位内涵,增强商河可持续发展能力。

  项目工程实施后,年可处理垃圾量16.65万吨,该项目在环保、生态、无公害化处理垃圾的同时,还有另一大功能,即每年可对外供电5473万度,也为全县的电力事业作出了一定贡献。项目公司负责新建项目的设计、投融资、建设、运营、维护管理、移交等工作,以及基础设施日常管理维护和运营,县城市管理局对项目公司的建设、管理、运营和维护进行监管、考核等。

  (本报记者王永通讯员赵玲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