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通政策传导 落实优惠举措 莱芜高新区税务局精准助力对湖北采购需求重点企业

2020-05-14 09:14:3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琴 通讯员 王淑霞)莱芜高新区税务局严格按照上级关于助力湖北企业复工复产的部署要求,精准帮扶辖区内对湖北采购需求重点企业,推进两地供需匹配企业“一对一”对接,全力支持湖北企业加快复工复产。

山东黑旋风锯业有限公司是莱芜高新区辖区内与湖北业务往来最大的企业,不仅公司管理层主要来自湖北,生产锯片的主要原材料采购地也是武汉。

在对辖区内对湖北采购需求重点企业开展税收入户调研时,区税务局专项工作组人员详细了解了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认真记录公司面临的困难问题,鼓励引导财务人员积极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办税APP等非接触式渠道办理税费业务;认真梳理该公司应该享受的出口退税、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制作成税收优惠政策清单发放给企业。

“在我们公司复工后,区税务局第一时间给我们推送了税收优惠政策,我们有疑问的,进行重点讲解和辅导,生怕我们会漏掉哪项税收优惠。”山东黑旋风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童超说道。该公司主营产品用于出口,作为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可实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预计458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预计87万元,另外还有土地使用税减免57.6万元,1至4月份出口退税26.93万元,区税务局及时提醒公司申报减免和退税并用最快的速度为其办理。同时,该局还告知该企业可享受“阶段性减免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单位缴费”政策,预计可减免社保费70万元。针对山东黑旋风锯业有限公司等对湖北采购需求重点企业提交的退税、减税申请,区税务局安排了专人进行审核。“每一笔资金都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我们要让企业尽早享受到国家税收优惠大红包。”该局税源管理股股长张干强如是说。

此外,莱芜高新区税务局还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分析优势,利用增值税发票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的特点,通过将当前企业开具发票的户数、金额信息与以前一定时间节点进行比对,相对客观、准确、及时地反映当前产业、行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在对大数据分析的基础上,及时形成专题报告呈报给地方政府,为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提供税收视角,为地方政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参考依据。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