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平阴玫瑰到底多有范儿,国际友人这样说

2020-05-15 07:46:3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 冯经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今年平阴玫瑰文化节举办前,平阴县派出拍摄团队,对因疫情原因无法成行前来参加活动,但又与平阴玫瑰有着深厚缘分的国内外院士、专家学者和玫瑰国际产区国家的驻华大使、商务参赞等进行了访谈。

  其中,在1月11日举行的玫瑰产业研究院签约暨阿甘玫瑰联合创新基地揭牌仪式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阿贝就受聘为玫瑰产研院的专家顾问。“平阴以及摩洛哥、保加利亚等国家的玫瑰产业,都拥有上千年的玫瑰产业传统,我们期盼并正推动他们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这方面,我也会提供全力支持。”在访谈中,阿贝这样表示。

  平阴县与摩洛哥的索维拉是友好城市。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说,两个友好城市,依托双方共有的玫瑰产业基础优势,成功开展合作,促进了玫瑰产业的提升,以及商贸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的多边合作交流。

  保加利亚驻华使馆商务参赞新托杨·尼可洛夫则对玫瑰产业国际交流与合作抱有更高期待。他说,平阴玫瑰如今的加工水平一点也不输保加利亚,欢迎大家与保加利亚就玫瑰产业开展各种技术交流和经贸洽谈。

  “我们将品种的功效优势和产区的中国玫瑰代表优势相结合,喊出‘平阴玫瑰,养人的东方玫瑰’这一口号。结合平阴县历史文化和地理优势,设计了公共品牌辅助图形。辅助图形采用重瓣玫瑰的轮廓外形,内里包含平阴县气候、宝峰寺、翠屏山、玉带河、‘药食同源’象征的《本草纲目》、玫瑰花田以及优雅端庄的东方美人等。”平阴玫瑰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平阴玫瑰研究所所长解洪涛介绍,平阴玫瑰区域公用品牌最终还是要本地的企业来落地发展,因此在与当地企业产品的结合中,品牌logo将作为一个权威背书与企业logo一起出现在包装上。如果平阴玫瑰成为济南市第二朵市花,与荷花“花开并蒂”,其带来的效应会更加深远。

作者:济南日报记者 冯经伟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