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14个派出所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完成 办理居住证“立等可取”

2020-05-15 10:23: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朱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本报讯 “居住证办理越来越方便了,前几年得等6个月才能拿到证,后来能当天办好了,但是还得再去分局取证。现在能直接一次办好,证件到手!既省时间又少跑了路。公安机关服务越来越到位了!”在莱芜居住的外地人刘女士拿着刚办好的居住证,对公安机关的服务赞不绝口。

  5月9日,因买车办车辆牌照急需办理居住证,刘女士按照惯例到官寺派出所申报流动人口,但令她没想到的是,在提供了所需材料后,派出所当场就为她办理了居住证。这是居住证制证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后,该派出所办理的第一个居住证。

  “很高兴成为第一个从派出所拿到居住证的人,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就能拿到证,服务真是太周到了。”刘女士一再感慨。自4月份来,莱芜区公安分局耗资100多万元,为14个基层派出所高标准配发了电脑、指纹采集仪、人像采集设备、居住证制作机、临时身份证制作机等设备,并迅速完成设备安装调试工作。特别是居住证制作机的使用,实现了派出所由受理、审核到出证一次办好,简化了办证流程,方便了群众。

作者:朱峰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