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子投资理财买了一套房 22万投资款却迟迟拿不回来

2020-05-15 12:54:32 来源:闪电新闻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4日讯 现在大家如果手头有存款的话,可能会选择购买理财产品。早在2017年的时候,济南的谢女士投资了53万元做了一个理财,但是她购买的理财产品有点奇怪,是一套房子,现在来看她当初的投资可能有点不大靠谱,这不三年的时间过去了,总算是有点收益了,可是她当初投入的本金却迟迟拿不回来。

  济南居民谢女士告诉记者:“朋友介绍知道章丘有一个众美书香华府项目,当时是在卖一个理财产品,然后我当时是投资了53万多买的这个理财产品,当时说的是项目开盘之后可以选房,有一次更名的机会。”

济南一女子投资理财买了一套房 22万投资款却迟迟拿不回来

  谢女士买的理财产品就是章丘众美书香华府项目的一套96平方的房子。购买产品之后,谢女士的丈夫王先生跟深圳东方汇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份投资意向书,意向书约定投资总价款为537600元,项目公司是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优惠行权价格5600元每平方,拟投资面积96平,当时项目还未开工,所以具体什么位置什么户型谢女士都不知道。

  项目开盘之后,谢女士选择认购房产,并将房子卖给了一位张先生,花了2000块钱将房产做了更名。

  谢女士告诉记者:“把房子卖出去了,张先生需要贷款,首付款给了我之后,他的贷款就放给了开发商,一共是36万。当时承诺我的新客户放款了10日内,也就是说我是2019年11月13日客户放的款,应该23日就把客户放款的那36万加上12000多的感谢金给我。”

  谢女士说投资之后一直是开发商跟他沟通认购房产及退还投资款的问题,谢女士自己也算了一笔账,自己当时投资了537600元,减去张先生给的164776元的首付款,再加上开发商后期返还的15万,还差222824元。

  谢女士告诉记者:“他倒是也说同意还我,也写了承诺书,承诺2020年5月6日前退还21万及感谢金,如不退还给予5万元违约金,落款是他们总经理,从5月6日我就开始找他,就再也没有见过他的人。”

  为了要回投资款,谢女士已经从济南往返章丘跑了多次,家里的父母也因此事着急上火,既然开发商承诺会退回投资款,那什么时候能退?跟着谢女士,记者先来到了众美书香华府的售楼处。

  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不是开发商,是合作商,开发商没人。 ”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一直跟谢女士沟通的侯经理。侯经理说,这个事正在跟财务跟领导协商了,正在沟通,因为合作方账户的问题正在沟通这个事,20分钟之后给予答复。

  在采访中记者也有个疑问,像谢女士这样的情况,她花的这53万到底是投资款还是购房款呢?如果是购房款,在楼盘未取得销售许可证之前,就进行交易的行为是否合规呢?记者和谢女士找到了济南市章丘区的住建部门。

济南一女子投资理财买了一套房 22万投资款却迟迟拿不回来

  章丘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谢女士当初签订的是一份投资意向书,确实是一种投资理财行为,不算是开发商违规销售房屋。

  三年多的时间过去了,通过房屋的转卖,谢女士总算是获得了一些收益,可是本该转给他的部分房款,也就是谢女士当初的投资款,开发商却迟迟不返还,没有下文了,这中间到底是有什么问题?

  虽然侯经理回复了电话,但何时返还投资款,他也并未给出明确的答复。按照在众美书香华府售楼处了解到的信息,记者又来到了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正在建的另一处楼盘的售楼处,但是并没有人能出面解决此事。在这时谢女士终于拨通了承诺书上赵经理的电话。

  赵经理说:“5月6日的时候都安排好了,我们最近已经调动过来了,结果因为我们的客户还是比较多的,涉及一些其他的个别的都需要签的东西解除协议,因为我们履行完了,结果她不同意签,资金我们集团就调回了。”

  赵经理口中的协议是什么?既然能退回投资款,为什么谢女士没签呢?

  谢女士把协议内容告诉了记者:“乙方对涉及投资的项目至转签退款整个过程,也就是说我要钱的过程,我要保密,如果说这个信息外漏了,我们就要赔他精神损失费20万。然后还有一个就是说对他的办公区域、售楼处等任何场所,乙方不能以任何理由和借口去干扰甲方的生产经营,否则乙方需要向甲方赔偿损失20万。至于这两个,我觉得是不合理的,协议当时我就没签,你不签协议我就不能给你退款。但是这个协议是从来都没有出现在我们面前过,包括我也咨询过律师,就是这个协议确实是不合理的。 ”

  随后记者又尝试着再次与侯经理取得了联系。侯经理表示,“前面资金紧张,确实没退出去,这个也确实是我们的问题,现在准备给集团董事长打电话,让他务必今天想办法把钱给弄过来。”

  既然当时谢女士将投资款打给了深圳东方汇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为什么后期的事宜都是由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处理?这两家单位又有什么关系?对此,侯经理表示自己并不知道,退款的时候,后来下面人反馈上来,才来接待这个事,并表示自己会想尽办法,把这个钱尽量给打过去。

  因为谢女士的经历涉及金融投资,在采访的第二天,记者也将此事反映给了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在这之前他们就接到过类似的投诉,虽然谢女士是跟深圳东方汇海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意向书,而且也将投资款打给了这个公司,但是后期投资对付或认购房屋的事宜都是由山东众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处理的。这种投资方式是否合规,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也会进行调查。“在我们的督促下,他仍然不还款,我们就会把这个情况再转给公安部门,公安部门就能采取强制措施,给老百姓要回钱。”

  编后:希望在相关部门的督促之下,开发商能尽快把谢女士的款项返还,而对于这种形式的所谓投资理财产品,金融监管部门下一步也将展开调查。在这也提醒大家,如果说要购买理财产品的话,一定要先考察清楚,再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