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项目启动 济南报业全方位助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2020-05-16 06:52:09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寒笑 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项目启动 济南报业全方位助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

毕筱奇(右)直播带货济阳仁风西瓜、垛石番茄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高昊 摄

  “来!记住我们仁风西瓜的特点,个儿小、皮儿薄、汁儿多!”作为济南市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项目启动仪式活动的一部分,5月15日晚,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做客位于济南报业大厦的济南电商直播基地,通过淘宝直播官方平台,为“自家”特色产品代言。他对产品特色如数家珍,还主动为网友争取优惠,直播间高峰观看量达到158万。

  济南市淘宝直播“村播计划2.0”项目启动仪式于当日在济南报业大厦举行。活动由阿里巴巴、济南市商务局、济南市农业农村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山东紫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舜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提出的“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指示精神,落实《济南市农村电商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济南市农村电商发展,推动全市农副产品直播基地建设及农产品网上销售。

  启动仪式上,毕筱奇在致辞中表示,济南市将牢牢把握新旧动能转换、自贸试验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抢抓电商经济“百年未有之大机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新业态,创新商业新模式,加快产业集聚与新基建步伐,全力打造直播经济总部基地,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2小时观看量158万

  在济南电商直播基地活动现场,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济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奉光等轮流走进直播间,向粉丝宣传、推介济阳仁风西瓜、曲堤带刺黄瓜、小番茄、章丘大葱等家乡产品。在阿里巴巴流量支持的助攻下,短短2个小时直播时间,共销售济阳番茄3700余斤、仁风西瓜1190个、曲堤黄瓜2400余斤,直播间观看量达到158万,并最终获得当日淘宝直播公益村播排位赛第一名。

  活动现场,济南报业电商直播基地还迎来了商河小凯等村播主播,他们携本地农特产品走进直播间,卖力推介本地农产品,平阴玫瑰花茶、芳蕾阿胶枣、玫瑰花饼、花蕾茶、秦朕酱料、农家小米、自然旋律洗面奶、商河皇家扒鸡、将够本糖酥火烧、花石崖庆鸭蛋、面粉、蔬菜等济南特产纷纷登陆直播间。

  济报电商直播基地带货产品过千款

  作为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目前,济南市有电商店铺22万个、网商总数35万家、电商平台50余个,培育发展专业MCN机构20余家,电子商务已经成为济南市最具活力的成长型产业。

  疫情期间,济南市线上经济发挥了骨干作用。商河县、平阴县、济阳区、长清区等各涉农区县分管副县长(副区长),市商务局分管副局长等政府官员也纷纷走入直播间,通过直播和录制短视频的方式带动当地农产品销售,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

  济南报业集团紧抓电商直播与短视频千亿级流量风口,打造济南电商直播基地,聚焦脱贫攻坚、扶贫协作、乡村振兴、商贸物流、夜间经济等重点领域,相继推出了“山东省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暨济南助农助企“战疫复兴计划”、“泉水人家电商直播,大咖代言济南味道”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活动、“泉有范儿”济南名优农特产品上行等一系列直播电商主题活动,全网关注量过亿次,惠及企业、单位、各类合作社超千家,带货产品过千款。

  阿里巴巴淘宝直播村播计划负责人乔艳,阿里巴巴乡村政府事务部华北区总经理袁征,济南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相关领导,各区县相关部门领导及参与直播的主播、商家参加本次活动。

  (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寒笑 王敬)

作者:济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寒笑 王敬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