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耀泉城】志愿服务40年,花甲服务队传递正能量

2020-05-17 07:38:3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欢

  历下区甸柳街道吉祥苑社区居民宁波,在志愿服务路上已经走了四十年,63岁的他开创的“匠心筑梦”品牌在吉祥苑社区落地生根,一支花甲服务队成为社区一抹亮色。

  在这几十年里,宁波自学了各种传统手艺,利用休息日广泛开展多种便民活动:义务为居民、残疾人、居家老人、环卫工人理发、磨刀、磨剪子等;制作并维修家具,制作马扎、方凳;谁家水管坏了,电不通了,只要他知道立马跑去帮助修好。

  宁波的志愿足迹还一度走到了南部山区。乡亲们清楚地记得,十年前村里来了两个人,他们来给乡亲们理发,进行公益服务。

  有位老人颤颤巍巍地从兜里掏出一把零钱要付钱,宁波和妻子戴桂英连忙将钱推了回去。

  2017年,吉祥苑社区成立“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推出“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品牌。在宁波个人魅力的感召和影响下,14名各具专长的能工巧匠将自己的工具搬到居委会提供的场所里,成立了志愿者工作站。

  在14名志愿者中,其中13人超过了60岁,最大的高达67岁。就是这些高龄人,每天无偿地为周边居民义务服务,他们在用自己的双手服务百姓,用自己的心灵传递正能量。(新时报记者刘杰)

作者:刘杰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