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等雷阵雨了!济南解除大风雷电双预警

2020-05-17 08:01:11 来源: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济南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目前济南市风力已经减弱。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5月16日21时15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目前济南市已无雷电活动。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5月16日21时20分解除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今天(16日)中午,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风和雷电双预警,提醒市民一场强对流天气的到来。

不过市区的小伙伴表示,准备好了宅,但是没看见雷雨啊,风倒是挺大的。

的确,这轮降雨从北边“扫”过去了,全市平均降雨量0.9毫米,其中市区仅0.1毫米,雨都下到了济阳和商河,分别是4毫米、4.6毫米。新时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在商河还出现了玉米粒大小的冰雹。

在天气预报中,有时会预报“局部地区有雷阵雨”,尤其在夏天,“局部”这个词变得频率更高。主要是因为在影响系统不明显的情况下,由于热对流产生的降水具有范围小、持续时间短且降雨位置没有规律性,无法准确预报具体降雨位置,经常会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情景,所以在天气预报中也会用到“局部地区有雷阵雨”这样的描述了。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7日白天多云,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8~10级,17日早晨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8℃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

作者:济南时报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