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好客云展会(第一季)正式启动 “扶贫助农驿站” “云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7 12:56:1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马强

责任编辑:李欢

山东好客云展会(第一季)正式启动 “扶贫助农驿站” “云助力”脱贫攻坚

山东好客云展会(第一季)正式启动 “扶贫助农驿站” “云助力”脱贫攻坚

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中)到“扶贫助农驿站”直播间为济南农特产品推销、代言。(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次活动汇集了全市有代表性的100余种农特产品,采取线下集中展销,线上“老总直播”的方式。

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响应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号召,5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扶贫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的扶贫助农·山东好客云展会(第一季)在泉城广场“扶贫助农驿站”正式启动。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参观线下云展会,两次进入“扶贫助农驿站”直播间,为扶贫产品带货。

现场展销:百余种扶贫产品亮相,一上午就“库存告急”

5月7日,济南市通过市扶贫办官网向社会公开发布《济南市扶贫产品目录》,对涉及9个区县42个镇街93家市场主体的100余种产品进行了集中认定。这是济南市搭建购销桥梁、开展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之一。

此次活动现场,百余种扶贫产品集中亮相,其中既有叶片厚、香气高、耐冲泡的泉城茶,又有吃豆子、喝香油、喝矿泉水长大的富思蜜桃和高品质、无激素的泉盈健康果蔬,还有誉满“一带一路”、香飘世界的平阴芳蕾玫瑰系列产品,琳琅满目、色香俱全的产品令线上线下的市民开启买买买模式。

“早知道玫瑰一口酥和阿胶枣这么受欢迎,我们该多带几箱产品来!”山东芳蕾玫瑰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销售人员看着空箱子略带遗憾地说道。济南创美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富思蜜桃,皮薄汁多,口感清香,也是抢手货,也是早早地销售一空。一上午时间,不少摊位都“库存告急”。

上午11:00,市扶贫办与报业集团相关领导来到现场,参观了直播间,然后走进线下展销点,逐一与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交流,提出助农销售的建议。

“驿站”直播:市扶贫办主任进直播间为农产品打Call

据了解,本次云展会一大亮点是在泉城广场设立“扶贫助农驿站”,这也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打造的又一处直播基地。这种精准扶贫的创新形式,让扶贫助农活动常态化,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上午9:30,线上直播推介正式开启,本次活动采用“老总直播”的方式,企业负责人上线推荐产品并放出优惠大招。

上午11:30,直播间迎来一位“神秘”嘉宾——市委副秘书长、市扶贫办主任吴兴金,这是他走遍每一个产品展区,逐一了解产品情况后,第二次走进直播间亲自为农产品“代言”。

在品尝过南山杏之后,吴兴金说道:“我可以负责任地向大家推荐,南山杏很甜,而且绿色无污染,有益健康,确实值得去购买品尝。希望市民多多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助力消费扶贫。”他的一席话立即引发网友点赞。

在吴兴金连番打call助力下,活动首日,直播间引来7万余人围观抢购。

据了解,下一步,将围绕《济南市扶贫产品目录》,开展扶贫产品集中消费、扶贫产品定向采购、扶贫产品线上线下融合消费等系列活动,不断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持续稳定贫困户脱贫增收渠道,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据介绍,此次“扶贫助农”活动,汇集了全市41家农产品企业参与线上展销。错过本次现场展销的市民也不要遗憾,大家可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线上查看企业介绍、农产品特色和购买方式。

近两年,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紧抓电商直播与短视频千亿级流量风口,打造济南电商直播基地。相继推出了“山东省优质鲁货与电商平台对接工程”暨济南助农助企“战疫复兴计划”、“泉水人家电商直播,大咖代言济南味道”农产品线上直播销售活动、“泉有范儿”助推济南名优农特产品上行、“济南制造·天下共享”暨“乐享城市礼品·济南品牌”“云”展览展示会、南部山区鲜果季之柳埠大樱桃直播采摘节等一系列直播电商主题活动,全网关注量过亿次,惠及企业、单位、各类合作社超千家,带货产品过千款,直接带动成交额数百万元。

展会相关负责人介绍,16日、17日举办的是扶贫助农云展会第一季,后期会继续推出时令农特产展销。(新时报记者 马强)

作者:新时报记者 马强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