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四分类 绿色健康行

2020-05-19 02:22:4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徐逸豪
垃圾四分类 绿色健康行

  工作人员走入居民家中,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新时报记者张鸿儒 摄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垃圾分类,5月11日下午,莱芜高新区建设和城市管理局在东岳小区开展以“垃圾四分类,绿色健康行”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采取入户宣传形式,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重点讲解生活垃圾中厨余垃圾的分离知识,积极引导居民主动将生活垃圾中的厨余垃圾分离出来,便于生活垃圾的后期分类,提高厨余垃圾利用率。同时,积极发动居民签订生活垃圾分类承诺书,承诺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过程中,共创美好家园。

  “通过开展入户宣传,提升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配合目前开展的垃圾分类督导工作,可以协同达到垃圾减量的目的,真正做到干湿分离、分门别类投放垃圾,保护社区环境。”工作人员侯庆森说。

作者:新时报记者张鸿儒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