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参与“直播带货”,“白趵”口碑销量双丰收

2020-05-19 07:45:4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冉

责任编辑:高原
首次参与“直播带货”,“白趵”口碑销量双丰收

  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子信走进直播间 新时报记者王汗冰 摄

  “实际效果超出预期,对企业丰富营销策略和品牌提升都有很大帮助。”回顾两天前带队参与的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杨连明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这是企业首次参与“直播带货”,不仅三款爆款佳酿现场大卖,被市民亲切称为“白趵”的趵突泉白酒也成为当日“网红”佳品。在感谢政府有关部门及活动组织方的同时,杨连明表示,趵突泉白酒未来还将继续积极参与“云带货”活动,向更多网友展示泉城地产白酒风采。

  “销量不是目的希望品牌获得更多认可”

  “最想说的两个字是感谢。”杨连明表示,能够参与此次济南民营企业“泉城好品”融媒体直播推介活动,企业感到十分荣幸,尤其是南山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子信亲自为企业产品线上带货,这既是各方对趵突泉白酒的充分肯定,也有助于提升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还要感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为我们民营企业搭建了这样一个优质平台,参与这次直播带货让企业学到了很多东西”。

  济南趵突泉酿酒有限责任公司对此次“云带货”活动十分重视,当日企业拿出三款爆款产品,分别是50°兼香、38°趵突泉特酿及泉香伴手礼盒套装,三款产品均按五折优惠政策回馈广大消费者。“各代表了三种不同特色的主打产品,如泉香酒是企业近几年推出的中高端系列白酒,38°趵突泉特酿则是面向大众消费群体的爆款佳酿。”

  当日,无论是线上观看人数还是实际销量都超出了企业预期。对此,杨连明直言:“说实话,相较于实际带货销量,我们更希望借此机会提升趵突泉白酒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他介绍,线上直播受众以中青年市民为主,作为地产白酒品牌,企业希望更多年轻人能够了解并爱上趵突泉白酒,抓住“后浪”的心比多卖出几瓶酒更重要。

  品牌提升战略成效初显 新厂区筹建“加速度”

  在老济南人的心目中,“白趵”是他们的骄傲,品牌历史悠久、酒质好、价格实惠。在本地市民的宴请活动中,百元以下白酒首选34°趵突泉特酿,近年来,随着泉香系列白酒问世,填补了趵突泉中高端白酒市场空白,也为市民们提供了更多选择。

  “转型提升”是趵突泉酒厂一直以来的追求和目标。为能进军济南的中高端白酒市场,早在2005年,趵突泉酒厂即推出了54°趵突泉芝麻香型白酒,单瓶标价1580元,从此有了自己的高端酒;酒厂以泉水酿酒,经过多年研发,于2017年推出泉香型系列白酒,价位定于200元-500元不等,开始力推中高端白酒。

  从七年磨一剑的探索到上市初期面对各方质疑,直到去年全面打开局面,趵突泉泉香系列白酒能获得今天的成绩着实不易。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泉香系列白酒总计销量突破50万瓶,是2018年销量的2倍以上,这充分证明企业当初制定的品牌化提升战略是十分正确的。

  不仅产品研发注重迭代升级,新厂区也在紧锣密鼓筹建中。采访中,杨连明透露,企业目前正在全力加速建设“趵突泉酒庄”。该项目整体投入超过7个亿,以“泉文化、酒文化”宣传与生态保护为主线,以酒旅相融合的模式建设新园区,园区内以打造智慧工厂为目标,整个生产过程采用智能化、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的制造手段和管理手段,实现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的有机结合,未来将成为国内一流的以“泉水文化+酒文化”为主题、融合特色小镇理念的白酒生态旅游工业园区。

作者:新时报记者 苏冉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