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特教学子“云上”闻古今

2020-05-21 04:07: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徐逸豪

  “同学们好,我是济南市博物馆的讲解员,今天,我将带领同学们一起去了解济南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文化”。5月17日上午9:30,济南特殊教育中心听障七年级(3)班、视障七年级的学生准时进入直播间,满怀期待地开始了一次“云参观”博物馆活动。
  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为了丰富特殊学生的文化生活,在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济南特殊教育中心与济南市博物馆联合开展了“连线特殊群体传递文化关怀”主题活动,通过网络课堂直播的形式,让博物馆文化走进特殊群体,为在家停课不停学的特殊孩子们提供了线上“走进”博物馆的机会。
  此次直播活动包含“无障碍视听展馆直播”“探究镇馆之宝前世今生”“镇馆之宝卡通形象彩泥制作”3个板块。活动中,讲解老师用声音讲解配合手语老师翻译的方式,带领听障、视障的学生一起“云参观”博物馆,让同学们足不出户,了解文物知识,感受济南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责任编辑:徐逸豪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