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盔“火了”,你也可能“火了”! 警方紧急提醒:有人假借“卖头盔”诈骗

2020-05-21 07:46: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高原

  本报5月20日讯 最近头盔火了,“一盔一带”行动直接引发了市场上安全头盔价格的波动,随着需求量的增多,头盔价格开始上涨。这时,违法犯罪分子也开始在朋友圈打着“卖头盔”的旗号骗人。警方提醒,目前已有多人上当受骗。

  5月16日晚上,租住在义乌市稠江街道龙回一区的汪先生通过微信群加了一个“卖头盔”的人为好友,对方以“意向金”为由,骗走汪先生2000元后“失联”。

  市公安局智慧警务民生平台提醒,目前各种微信群、朋友圈讨论最多的话题就是哪里可以买到头盔,由于很多人想采购头盔,便出现了诈骗坑人的不法分子,与口罩诈骗如出一辙。其实骗子手头往往没货,却故意制造紧俏行情,利用订货周期行骗,让你先打款交订金,约好一个月后发货,到头来订金就打了水漂。

  警方提醒:目前我市也出现类似案件,购买头盔时要擦亮眼睛,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切莫跟风,不要盲目给陌生人打款,更不要囤货。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