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670亿元!济南先行区集中开工六大园区

2020-05-21 15:35:30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记者 张茜 摄影 崔永久

责任编辑:卢卫美

  全力打造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是先行区的重要任务。5月21日下午,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召开,济南先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国祥介绍说,对此,先行区将聚焦“新智造、新科技、新服务、新消费”,加速动能转换。

总投资1670亿元!济南先行区集中开工六大园区

  李国祥说,集聚高质量项目。聚焦省“十强”产业和市十大千亿级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先行区产业规划,严把项目招引关口,发挥绿地、京东、中科院高端院所等落地项目的引领作用,推动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高端会展等新动能形成集聚效应,努力争取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力争形成特色主导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

  建设高品质园区。集中开工中科新经济科创园、数字经济和智慧物流产业园、绿地国际会展产业园、都市阳台国际社区等六大园区,总投资1670亿元,全面展开市政路网、配套工程及平台载体建设。当前重点围绕崔寨南与都市阳台两大片区,加快征迁、路网、绿化、市政公建配套,打造高端产业集聚、产城融合发展的新区示范。

  实施高效能改革。准确把握省委、省政府关于“先行先试,大胆闯、大胆试”的要求,全面对标全省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和全市十二项改革攻坚目标,主动对接省市一体化推进机制,用好用活改革权、试验权、先行权,着力在体制机制创新、园区专业化运营、专项债券试点、绿色城市建设、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和推出产业净地等领域,尽快推出一批改革创新项目,担起先行先试、趟出新路的责任使命。

作者:记者 张茜 摄影 崔永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