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 评选秉承公益公正 谨防冒充人员刷票诱惑

2020-05-26 06:19:0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 评选秉承公益公正 谨防冒充人员刷票诱惑

  自5月23日,“趵突泉酒业·泉香杯”2019“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候选人公示以来,不少候选人所在企业接到电话,有人冒充媒体记者、评选组委会工作人员,声称“可以帮助宣传推广”或者“帮助在投票阶段刷票”,并且态度强硬称“若不配合工作将影响后续评选”。组委会郑重提醒,以上均系冒充人员,切勿上当受骗。

  目前电信诈骗手法多样,寄生于各种正规评选活动和赛事的数据作弊团伙除之不尽。连续多年来,在“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过程中,均有候选人企业反映,接到相关骚扰电话。对方有几种惯用手法:1.冒充组委会工作人员,以索要资料为名,要求企业提供相关隐私信息;2.冒充相关工作人员或内部人士,提供有偿刷票和修改数据服务;3.自称第三方网络科技公司,拥有相关技术,可为评选投票环节提供有偿刷票服务。

  组委会再次提醒候选人注意:本次评选活动坚持客观公正,不向参评单位收取费用;投票期间,组委会也将进行数据监控,取消借刷票进行数据作弊的候选人参选资格。

  关于评选活动,请企业关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媒体《济南日报》、《济南时报》、舜网、爱济南新闻客户端、新时报客户端、济南发布客户端等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

  若有疑问,请致电组委会,电话053167976772、67976024。

作者:新时报记者 黄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