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者仁心 负重前行

2020-05-26 09:19: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医者仁心 负重前行

  王鑫:莱钢医院职业病科病区主管护师,山东省第十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丢下生病还未痊愈的儿子,作为山东省第十一批、莱钢医院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的王鑫,于2月15日赶赴湖北黄冈。临行前,由于时间短暂,她匆忙把一些换洗的衣服放进行李箱,没来得及好好跟丈夫和两个年幼的儿子道别。“看到前方的情况感到很着急,能出多少力就出多少力”,王鑫说,“我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

  到达湖北黄冈接受专业的培训后,王鑫被分配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重症监护病房工作。“一班4小时,我们要提前一小时过去,主要是为了穿防护服。”王鑫告诉记者。由于都是和危重患者接触,所以医护人员在穿上一套防护服后,还会穿上一次性手术衣,戴上N95口罩后会在外面再戴一层一次性口罩,最后再用一次性治疗巾遮住,相当于三层口罩,手套也戴了三层。在严密的防护下,王鑫无法用鼻子呼吸,只能用嘴巴。汗水湿透全身,护目镜被水雾覆盖。就是在这种工作环境和工作强度中,没有人有一句怨言。

  “最高兴的莫过于看到危重患者病情好转转到普通病房的时刻。”这一刻,王鑫觉得大家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工作也更有动力。王鑫和同事们充分发扬医者仁心、救死扶伤的精神,对待病人如亲人般温暖,不仅照顾病人的身体状况,还通过自己亲切的语言安慰病人,平复他们焦虑的心情。

  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回到熟悉的家乡已经近2个月的时间,每次看到新闻中湖北的报道,王鑫都觉得湖北人民付出得更多,他们为战“疫”留住脚步,留守家乡,身处险境,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控制疫情传播,他们的贡献最大,我们应该向他们致敬。(本报记者孙莉)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