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泰、济乐南延等5条高速年内通车

2020-05-27 06:32:4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实习生 张小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介绍,今年是济南市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的决战年,市交通公路部门正在强力推进25项公路重点项目,冲击多项新纪录。

大东环、济泰高速、济乐南延、京沪高速莱芜段、青兰高速莱芜段5条高速公路年内建成通车。济泰高速通车后,将会在南部山区新增一条快速通道,拉近济南与泰安距离,方便市民出行和南部山区旅游。济乐高速通车后,将拉近济南主城区与商河结合融合,促进县域经济发展。

除了大家熟悉的高速路,220国道长清南段、平阴国道105绕城线、省道101(济齐大道)年底前也将实现通车。济齐大道通车后新增一条跨河通道的连接线,连接通往齐河的黄河大桥,七八月份建成通车后更加便利。目前,济齐大道沥青摊铺完毕,正在推进电力线杆迁改,下月月底电缆入地,也将具备临时通车条件。另外,220国道长清南段和平阴国道105绕城线的通车也将对提升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有很大作用。

根据“三环十二射”的高快一体路网规划,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三环”现在开工的是东三环的南段也就是大东环,第二条大西环年内开工建设,大西环全线100多公里,包括禹城、齐河、晏城、南边到长清万德,能够缓解京台高速也就是西绕城的交通压力,另外也为经过济南的物流车辆增加了一条新的通道。

同时,交通部门推进大西环、大北环等7条约280公里高速公路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下半年新开工大西环、济青中线、京台高速项目,加快济南市“三环时代”建设步伐。此外,大北环、大南环也正在推进中。根据济南市“三环十二射”高快一体一体路网的规划,济南至潍坊高速公路也就是济青中线是最后开工的一条射线。济潍高速开工后,代表济南高快一体路网进入了全面建设阶段。

作者:新时报记者 柴颖颖 实习生 张小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