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弃疾文化周”系列活动进入高潮 这场寿诞引爆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2020-05-29 06:37:0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辛弃疾文化周”系列活动进入高潮 这场寿诞引爆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辛弃疾文化周”系列活动进入高潮 这场寿诞引爆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文化周线下活动现场

  本报5月28日讯 今天是辛弃疾诞辰880周年,济南高新区筹备一个多月的“辛弃疾文化周”系列活动进入高潮。人们走进四大主会场,答题对词、看巡游、品美食,在古韵今风之间,穿越历史,共赴一场跨越880年的文化盛宴。

  28日,除了万达广场等四大主会场,“辛弃疾文化周”的主视觉画面还布置到重点园区、广场等节点,烘托氛围。“今天到高新区办事,处处看到‘稼轩’的身影!”在高新区政务中心办理业务的创业者薛青兴奋地说。上午11时,记者在高新区美莲广场看到,商场的二楼共布置了三处以辛弃疾为主线、内容丰富的美陈场景。诗词拍照墙、立体古风道具、中式美陈小样……形式多样、造型美观的布置吸引大批顾客驻足欣赏观看。在各大商超的活动现场,顾客不仅可以阅读辛弃疾经典诗词,还可走进“稼轩庄园”打卡留念,现场还放置了宋代汉服,可供穿戴拍照,体验一把宋代生活,代入感十足。

  在“稼轩庄园”前,一位小朋友被深深吸引,争着要拍照留念。市民张女士笑着说:“孩子还小,刚刚我给他讲了一些辛弃疾的历史典故,他表现出很大的兴趣。我感觉这次来得挺值,通过这次接触,希望孩子能多多了解像辛弃疾这样的英雄人物,学习他们的宝贵精神。”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展示了他刚刚兑换的纸质优惠券。这款优惠券分两个部分,商家留下的一半被设计成交子的形式,留给顾客的被设计成精美的书签。“这个优惠券真是富有巧思,回去当书签收藏,很有价值。”赵先生说,提到辛弃疾,他还是有点研究的。作为济南的历史名人,文与苏轼合称“苏辛”,武可征战沙场,极富传奇色彩,这样一位大英雄、大词人是济南人的骄傲。

  在丁豪广场,广场大屏幕、场内导视显示屏轮番播放“辛弃疾文化周”主视觉画面,外广场、南厅墙面、商场宣传竖幅、中央扶梯处、商户处展板等位置设置多种活动宣传物料,营造出浓厚活动氛围。据了解,顾客通过微信线上答题互动,就有机会领取商场提供的优惠券,优惠券能重复领取。仅丁豪广场的餐饮商户就有十余家参与活动。“顾客凭优惠券到商场参与活动,消费抵扣使用,单笔消费到一定额度还能领取限量文创产品。活动推出的文创产品既精美又实用,年轻人都很喜欢,活动极大地帮助我们聚拢人气,提升营业收入,增加了消费好感度。”丁豪广场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济南高新区旨在以“辛弃疾文化周”活动为契机,提升带动高新区商业业态复苏繁荣,联合万达广场、雨滴广场、美莲广场、丁豪广场四大商超作为文化周分会场,向市民发放商户优惠券,活动将从5月28日一直持续到6月2日。消费者可通过线上线下两种形式获得优惠券,在消费时可以抵扣使用,单笔消费满100元、200元、300元有限量定制文创礼品相送。活动期间,腾讯微视发起“辛弃疾最强生日宴”短视频挑战赛,只需拍摄一段与辛弃疾有关的短视频就能参加挑战,赢取奖品。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