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牵手晋城“公交+文旅”融合发展

2020-05-30 06:50:4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29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晋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线上签约仪式,这将加快推进双方公交运力资源与文旅资源的高效嫁接,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旅游出行线路。

  济南公交高度重视“公交+文旅”融合发展模式,并将“公交+文旅”作为践行“出行即服务”理念的重要举措,开通了泉城铛铛车旅游线路,开通了通往南部山区景点的旅游专线等,为济南打造国际消费城市贡献积极力量。

  当前旅游行业受疫情影响相对严重的情况下,济南公交积极适应新形势,通过与各地公交企业的合作,大力发展培育文旅新兴业态,将公交运输游客的单一功能向丰富游客出行体验转变,将公交服务单一的“景点”旅游向服务“全域旅游”转变。同时还举办了“云端携手起航—‘泉心泉意,晋善晋美’—共振公交文旅”业界线上交流会,天津公交、杭州公交、青岛公交等省内外公交企业在线上交流参与并响应此项活动,畅享公交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作者:冯瑜 李萌萌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