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刘长山路全线贯通 从泉城公园到长清园博园1小时内到达

2020-05-30 07:03:25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近日,白马山隧道最后一段封闭的非机动车道放开通行,这意味着刘长山路全线行驶再无“障碍”,全线贯通。这条被市民和媒体“惦记”了多年的路,也终于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点。刘长山路被称之为“第二条经十路”,从此,济南又多了一条贯穿东西的交通大动脉,为经十路、二环南路“小伙伴”缓解了交通压力。

济南刘长山路全线贯通 从泉城公园到长清园博园1小时内到达

  一条经历曲折的路为经十路、二环南路“减压”

  刘长山路多次出现在大家的话题中,早在2012年,记者就曾探访过这条道路的进展,当时这条路被很多人戏称为“卡脖路”,修建期间也曾多次被传通车,但直到2019年底,刘长山路下穿京沪高铁隧道北半幅及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快车道才放开通行。

  刘长山路白马山隧道设计为四孔车道,其中两孔为双向六车道的机动车道,两孔为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和北侧的非机动车道在2019年12月已经开通,这次开通的是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尽管这条道路车辆已经可以顺畅通行约半年,但如今这条道路全线放开,也是有标志性意义的时间节点,从此济南东西交通又多了一条顺畅的“大动脉”。

  作为西部城区的一条东西交通的主干道,受益的不仅仅是西部新城。刘长山路全线通车后,向西可与长清平安南路相接,向东可达舜耕路,通过千佛山南路、历阳大街、旅游路到达孙村,大大缓解了二环南路和经十路的交通压力。家住阳光100的市民杨女士说,“我在西客站片区工作,上、下班高峰期间从二环西路高架到二环西路、刘长山路再到小区,比走经十路要节省不少时间。”

济南刘长山路全线贯通 从泉城公园到长清园博园1小时内到达

  原来从阳光新路、南辛庄西路、建设路到二环西路,需要走经十路或二环南路,刘长山路通车后,可以走刘长山路向西直达经十路,缓解了东西主干道的交通压力,也节省了车主的时间。

  从济南城区去长清一路向西就到了

  刘长山路扫除最后一段障碍全线通车后,受益的不仅仅是生活在道路周边的居民,也有济南城区中心的市民,从济南到长清也多了一条新通道,让长清距离济南城区更近,联系更加紧密。

  家住刘长山路二环西路附近的居民说,之前走涵洞时觉得很不方便,到了晚上甚至有些恐怖,现在这条路大变样了,出行更方便、更安全了。而住在城区的市民从泉城公园到长清的园博园,交通顺畅的情况下不到1小时就能到达,有不少市民选择了居住在长清,也不影响在济南市区上班。

  受益的还有在长清上学的学生和家长们。家住建设路世纪佳园的孙女士说,“孩子在长清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上学,开学送孩子时需要走经十路、绕城高速,或者走郎茂山路、二环南路、京福线,现在出门不远向西一直直行就能到,而且时间只要半小时,距离也变短了,非常方便。”

  这条东西大动脉的全线打通,让济南的交通路网又有了给力的后备力量,市民从东到西也可以选择更多的出行方式,为其他的“道路伙伴”缓解更多压力。

作者: 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